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到新化巡河并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 扎实开展防汛备汛

2020-03-21 02:05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3

(3月20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率队到新化县巡河并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1

(在资江一桥下,刘非察看了城市防洪圈建设,他一边看一边问,详细了解河道两岸防洪堤建设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3月20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率队到新化县巡河并检查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落细河长制,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建荣,副市长梁立坚参加。

刘非一行首先来到新化县城西防洪堤察看。该段防洪堤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以北塔为界分上下两段,上段至资江一桥为城市堤,下段至花山为城郊堤。刘非先后沿上下两段河堤开展巡河,并现场检查防洪堤建设情况。看到资江水面水质明显改善,且河岸干净整洁,刘非对此表示肯定。他叮嘱新化县负责人,要全面落实落细河长制,充分发挥各级河长在河库管理中的作用,不断巩固和完善河库巡查、保洁、执法等长效管理机制。随后,刘非还现场察看了城西防洪堤堤基防渗加固工程项目建设。目前,该工程建设正加紧推进,将赶在资水流域集中降雨来临前全面完工。

在资江一桥下,刘非察看了城市防洪圈建设。新化县境内溪流众多,其中资江河道蜿蜒穿越县境,12.3公里河道呈“U”型贯穿城区,防汛抗灾任务艰巨。刘非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河道两岸防洪堤建设情况。他指出,防洪设施建设一定要形成完整体系,不能有丝毫缺口。各级各部门要做实做细防汛备汛工作,夯实防洪责任制,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查漏补缺,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化县城东防洪堤“三位一体”综合工程位于上渡街道办事处境内,包括城东防洪堤、沿江路、沿江风光带等工程,共分3期建设实施。目前已建成的资江风光带,因设计合理且配套设施、绿化带建设完善,成为了城区一道亮丽的旅游景观。刘非对该地段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种建设模式既可以防御洪水侵袭,又能为市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娱乐场所。在新化县城东防洪堤三期工程建设现场,刘非现场检查工程进展,叮嘱相关人员要抢抓当前有利天气条件,抓紧推进工程建设,抢在汛期来临之前完工,形成完整的防洪闭合圈,构建全域稳固的安全防线。

刘非还来到南源水库检查备汛情况。该水库地处曹家镇大康源村,属小1型水利工程,承担着下游5800多人、8000多亩耕地防洪保安任务。刘非细致检查了水库“三个责任人”落实情况,询问了水库运行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类水库“三个责任人”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理顺防洪调度机制,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