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谢志雄到新化油溪桥村视察美丽乡村建设

2019-07-20 11:51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彭爱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6817_wps图片

(谢志雄在村民屋门前察看星级文明户创建牌、美丽乡村“五包五有”责任牌)

IMG_6846_wps图片

(在一处污水处理口,谢志雄询问农村污水处理方式方法)

IMG_6990_wps图片

(在油溪桥凉亭,谢志雄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 彭爱萍)7月18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带队到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视察美丽乡村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华、秘书长邓光吕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2007年,油溪桥村原是省级贫困村,在新的村支两委班子的带领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全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人平收入达到19544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12万元,先后获评“全国文明乡村”“全国百强特色村”“全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等称号。油溪桥村以产业振兴为突破口,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利用荒山荒地,大力发展错季经果林,做到四季有花看,有果摘;成立了油溪桥村旅游服务开发有限公司,打造集漂、游、摘、吃、住、行、玩、购于一体的生态旅游项目,安排再就业人员180多人,创收600多万元。全村发展稻田养鱼、甲鱼养殖基地560多亩,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了致富产业。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推行垃圾分类处理,引导村民从扫一片落叶、捡一个烟头做起,实现人人都是保洁员、个个都是志愿者,推动村庄卫生保洁常态化。

走进油溪桥村,美丽的乡村景象让人眼前一亮,路面干净,水面清澈,看不到任何漂浮物,宛如一幅生态风景画卷。谢志雄感叹道,仿佛走进了一个美丽、原生态的公园,让人流连忘返。谢志雄还走进村民家中,察看了厨房、厕所等重点部位。看到每家每户门前都挂着星级文明户创建牌、美丽乡村“五包五有”责任牌,房前屋后都清扫得干干净净,谢志雄说,搞好环境卫生成为了村民发自内心的良好习惯和自觉行动,值得点赞。

随后,谢志雄在油溪桥凉亭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了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后,谢志雄指出,油溪桥村逐步化茧成蝶的经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打造了乡村治理样板。油溪桥村面貌和发展发生的惊人变化关键有好的“领头雁”,有团结的村级班子,发挥了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和示范引领作用。全村发展有特色,是真正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示范典型。油溪桥村发展切合实际,产业发展有特色,走出以休闲农业支撑乡村旅游的产业发展路子,将“穷山窝”变成了“聚宝盆”。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