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50次主任会议召开

2019-07-24 00:44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彭爱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50次主任会议召开)

(7月23日,娄底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50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主持会议)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 彭爱萍)7月23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50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华、杨金含、钟楠修、彭增光以及秘书长邓光吕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成良,副市长李有才,娄底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忠义分别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娄底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下半年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支持民营经济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投资、补短板、惠民生、促发展,保持全市经济稳中向好。

谢志雄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大、外部形势错综复杂的大环境下,上半年全市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经济运行“成绩单”来之不易。全市的总部经济和新兴产业经济为娄底GDP增幅作出了较大贡献,值得点赞。下半年,要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破解实体经济难题,推动工业经济稳定提速,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项目落地。要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娄底市2018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情况的报告》及《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上半年,减税降费政策幅度大,财政收支有质有量,防范化解风险坚定有力,财政改革有序有为,审计工作有特点有亮点。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力度,规范减税降费标准,做好财政政策调整,加强财政管理,提高财政绩效,确保完成全年财政目标任务。同时,要加强调研和课题研究,在“准”字上再下功夫,进一步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确保政策落地生根。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娄底中心城区学校班额控制情况督查汇报(书面)》。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职业教育发展基础逐步夯实、发展规模逐步扩大、发展成效逐步显现。下一步要在强化保障、整合资源、加强教师队伍、人才培养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加大投入,出台相关举措,加强顶层设计,逐步推进全市职业教育更好更快发展,不断开创全市职业教育新局面。

谢志雄指出,全市职业教育规模和专业设计较全面,要加大职业教育资金投入。要加大教育投入,全力支持化解大班额问题。要完善教师待遇机制,用活财政支持政策,强化项目资金监管,为化解大班额工程保驾护航。

会议听取了《关于娄底市大熊山森林公园保护条例(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了2019年评议政府副市长分管工作方案。

谢志雄指出,制定《娄底市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保护条例(草案)》是促进娄底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质量的有效手段,是保护景区森林与旅游资源的重要途径,是推动景区旅游产业健康发展、保障景区居民增收的现实需求。要加强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搞好顶层设计,保护核心区域。

会议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研究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建议召开时间、议程,确定召开时间为7月25日,会期一天。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