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王雄率队巡侧水:坚持生态保护 坚持绿色发展

2018-08-24 18:46 娄底新闻网 邓涛

微信图片_20180824163501

(王雄在侧水河印塘乡湄水段巡河)

微信图片_20180824163431

(在侧水河青树坪镇侧石桥段,王雄捧起河水,连喝几大口)

微信图片_20180824163537

(侧水归古新村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8月24日上午,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侧水干流河长王雄率市经信委、市水利局、市环保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及双峰县相关负责人到侧水开展巡河活动。

当天,王雄一行先来到侧水河印塘乡湄水段,巡察了靠近河道的塑料粒子厂排污情况,指出了该厂排放废水、固废等生产垃圾可能存在的问题,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得知塑料粒子厂因环保问题现已停止生产。王雄强调,侧水河是双峰的母亲河,要坚持生态保护,坚持绿色发展;地方党委政府不仅要履行监管责任,还要给企业提供指导意见;塑料粒子厂要守住环保底线,不可擅自恢复生产,要根据问题迅速整改,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加强防护措施,尽快达到环保要求。

在侧水河青树坪镇侧石桥段,河岸的房屋倒映在碧波绿水中,蓝天白云下河水清澈见底,河面干净整洁,两岸环境优美,王雄饶有兴致地到坝上捧起河水连喝几大口。侧水该河段利用竹筒将河道进行分段,既可对河面垃圾进行拦截,又清楚地划分了责任区间。王雄表示,该方法简单实用,成本不高,环保无害,做到了河道分段、有形管理,可以根据全市各地实际情况进行推广。

在归古新村旅游区,王雄一行巡察了侧水河河流水质、河面保洁、入河排污口整治、两岸垃圾治理及岸坡整治等河长制工作。王雄表示,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环保之间的关系,既要讲绿色,也要讲发展;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巡河行动力度,强化河道沿线垃圾清理及污染源管控,定期巡查河岸绿化、生态等情况,切实保护好水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