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王雄到冷水江工业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8 17:51 娄底新闻网 邓涛

1320329171

(宣讲现场)

1228884673

(宣讲现场)

2142168798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11月17日,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到冷水江工业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谈学习体会,用切身感受谈时代变化。

王雄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然后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判断、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重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方面入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地阐释和深入浅出地解读。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再次把发展教育事业定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这是吹响教育强国的时代号角,是时代赋予教育的重要历史使命,是今后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引领,也是迈向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

王雄寄语冷水江工业学校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在服务发展,促进就业上做出新的贡献,党的十九报告中指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把学校打造成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造就“大国工匠”的一流中等专业学校,为娄底、为全国培养专业技术型人才。全体教师要坚守信念敢于奉献,在立德树人上彰显新的作为,自觉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的传道者、引路人,引导青年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学生的成长成才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王雄一行还前往冷水江市委统战部考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姜友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