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省第五环保督察组到冷水江督察环保工作

张自银带队 杨懿文陪同

2018-08-07 22:28 娄底新闻网 吴亮

微信图片_20180808093529

(省第五环保督察组到冷水江督察环保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808093538

(省第五环保督察组到冷水江督察环保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8月7日,省第五环保督察组到冷水江市督导调研环保工作。督察组长张自银带队,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陪同。

张自银一行首先来到冷水江市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前线指挥部。工作人员向张自银一行介绍了锡矿山简介、前线指挥部组织架构、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2018年重点项目清单及项目实施进度。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共要实施47个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41个,今年底前必须完成17个治理项目。指挥部作战地图是一块挂在墙壁上的电子触摸屏。触摸屏显示的是锡矿山区域的地形地貌图,目前正在实施的41个项目全部标记一清。只要点开任何一个项目标记,就可以查询到项目的基本资料和最新建设进展情况。张自银随机查看了2个项目,通过新旧实景图对比,了解了项目实施所带来的巨大变化,立即表示要到项目实地去看看。

于是,张自银一行来到炭家湾矿山复绿项目所在地,放眼望去,半面山坡上栽种的草皮和树苗已生根成活,绿油油的一片,焕发出勃勃生机。冷水江市主要负责人告诉他,废渣上复绿不易,地面50厘米厚的土层,均是从山下运上来的。张自银高兴地说:“你们下足了功夫,也表明了你们攻坚的决心。”接着,他又来到另一个复绿点查看。他看到漫山遍野,绿树葱茏,在风中摇晃时,连连询问复绿投资情况,克服了哪些意想不到的困难,选择了什么样的抗耐树种。

离开复绿点,张自银一行又来到闪星北炼厂督察。他们深入生产车间,了解公司生产情况、环保设施投入情况。公司负责人向他们介绍了近年来所采用的脱硫环保新技术所带来的环境新变化,张自银立即饶有兴趣地与公司负责人探讨了脱硫专业技术性问题,勉励公司一定要搞好环保工作。在砷碱渣处理中心,张自银向公司负责人了解了闪星锑业砷碱渣处理能力、处理技术,特别是当他了解到闪星锑业不但能将每年新产生的砷碱渣进行无害化处理后加工成环保砖,而且还在逐步消化历史遗留砷碱渣,能做到“不欠新账,多还老账”时,对他们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闪星锑业积极履行环保主体责任,推进企业绿色发展,为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三年攻坚战作贡献,促进当地生态环境根本好转。

省第五环保督察组副组长桂小杰,娄底市副市长方建荣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