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夯实基础破解难题 让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2018-06-12 09:01 娄底新闻网 刘婷

6月11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先后前往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经信委,抽查这3家

(6月11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先后前往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经信委,抽查这3家市直单位的机关党建工作

李荐国正在认真查阅党建资料

(李荐国正在认真查阅党建资料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图四,李荐国强调,要夯实基础,破解难题,确保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李荐国强调,要夯实基础,破解难题,确保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娄底工作学习版》和《市委通报》组织学习了吗?‘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得怎么样?……”6月11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分别抽查了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经信委等3家市直单位的机关党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夯实基础,破解难题,确保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为确保能看到真实情况,李荐国特意安排市委总值班室前一天晚上才发通知。抽查中,李荐国不听汇报,聚焦问题,认真查阅党建资料,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机关党建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版块,组织部门要加强规范化指导,及时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的问题,防止出现“灯下黑”。各机关单位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机关党员要把过组织生活与做好本职工作、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以学促干,学干结合。李荐国还抽查了部分党员的党费证,询问了缴费方式,他指出,要及时、足额、当面缴纳党费,不能预交、也不能一次性代扣,目的是要通过这种方式,唤醒大家的党员意识,督促大家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

抽查完后,李荐国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点名提问,详细了解机关、社区、农村、园区、国有企业、两新组织、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等版块的党建工作存在哪些短板和问题,并一一点出了各相关部门在基层党建方面要主抓的重点工作。

李荐国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要求,对照杜家毫书记在2017年度市州及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上对娄底的点评,对照我们自己查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高质量推进娄底市基层党建工作。

李荐国强调,时至年中,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双过半”,年度党建工作也要“双过半”。要分版块落实责任,夯实基础,破解难题,确保党建工作全覆盖,不能有盲点和白区。要分块召开现场推进会,了解市委年初定的党建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做了多少、做得怎么样,组织部门要负责考核。要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把党建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三大攻坚战、信访维稳、扫黑除恶、责任心教育、转型发展等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和各部门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调度、同考核,不能出现“两张皮”。要加强督促检查,尤其要加强抽查,及时发现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好的典型,要及时总结、推广、宣传;不好的典型,要点名道姓发通报,只有这样,督查才有威力,党建工作才能脱虚向实、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向世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出席。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