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用好“指挥棒” 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

娄底市绩效评估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市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2018-06-11 14:56 娄底新闻网 吴亮

微信图片_20180611115427

(会议现场)

B40I2803_副本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微信图片_20180611115411_副本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6月8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绩效评估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市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改革工作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吃透《湖南省市州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改革方案》精神,真正发挥绩效评估对娄底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挥棒”作用,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创先争优,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实现“加速转型、奋力赶超”战略目标。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华学健、张希慧、向世聪、尹华凯出席会议。

会上,市绩效评估委员会委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湖南省市州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改革方案》中明确的指标任务,在工作中力争上游”作了发言,并对县市区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改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荐国强调,《湖南省市州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改革方案》体现了树立正确政绩观,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要认真吃透省绩效评估改革方案精神,用好这一科学“指挥棒”,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实现“加速转型、奋力赶超”战略目标;各部门单位要严格对标对表省绩效评估改革方案,围绕指标任务,很抓工作落实,奋力争先创优;要建立责任清单制,明确责任,各负其责,各尽其责,形成“奋勇争先、奋力争上流”的强大合力;要加强上下沟通,及时掌握情况,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工作有差距或落后了,采取措施迎头赶上,切实把工作抓实在平时、抓实在全年。

李荐国要求,要科学制定对各县市区重点工作绩效评估考核方案。方案要贯彻省绩效评估改革方案精神,对大家的意见要全部梳理归纳,凡是合理的意见全部采纳,体现娄底工作实际和特色,底线工作要严于省对市州的标准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讲大局抓重点,方案一旦确定,就要不折不扣执行。

杨懿文指出,娄底的绩效评估方案在与省里对标对表的同时,要突出娄底特色,讲好“娄底话”;绩效评估改革后,考核指标更加突出重点,但并不是其它的工作就不重要了、不要抓了,全市各项工作是紧密联系的整体;绩效评估改革的目标,就是要以点上的创新,来带动面上的争优,要瞄准全省的“前三强”,力争娄底2018年在全省绩效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