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专题调度高考准备工作 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2018-06-05 09:02 娄底新闻网 刘婷

李荐国首先来到市教育局,检查高考保密室,详细了解有关保密工作情况

李荐国首先来到娄底市教育局,检查高考保密室,详细了解有关保密工作情况)

随后,李荐国来到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考点,实地检查考点布置和考点周边环境整治情况

(随后,李荐国来到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考点,实地检查考点布置和考点周边环境整治情况)

认真察看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监控室

(认真察看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监控室)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高考在即,娄底的准备工作做得如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非常牵挂。6月4日,他先后深入市教育局、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考点、市考务指挥中心,对高考备考工作进行了检查,并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一一点名相关部门负责人,请他们回答该单位为高考做好了哪些准备工作。

“高考工作,保密是第一关键。”李荐国首先来到市教育局,检查高考保密室,详细了解有关保密工作情况,并要求相关人员务必做好保密室的值守和试卷押运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在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考点,李荐国察看了监控室,实地检查了考点布置和考点周边环境整治情况。他反复叮嘱,要切实把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做扎实,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要周全,不能有任何纰漏。

0604_7

(娄底市高考准备情况调度会现场)

QQ图片20180605084758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讲话)

接着,李荐国察看了市考务指挥中心,并主持召开高考备考工作专题调度会。李荐国一一点名相关部门负责人,请他们回答该单位为高考做好了哪些准备工作。得到了满意答复后,他指出,高考是国之大考,做好高考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尽职尽责,齐心协力把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做扎实。一要精细做好安全工作。安全是第一位的。首先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确保绝对安全;还要确保考点考场安全、考务安全、考生人身安全和食品饮用水安全。二要精细做好通畅工作。不让考生走回头路,不因为交通堵塞而耽误考生时间,影响考生心情,要确保考生一路畅通,准时参考。三要精细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电力、通讯、供水、医疗应急等保障工作,要尽可能想细一点,做到凡保必保。四要精细做好应急预案。要多想若干个假如,把各种可能的因素都考虑进去,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李荐国强调,高考工作年年做,大家不能有任何的麻痹思想、厌倦心理,不能因为觉得很有经验而过于乐观,一定要有忧患意识。要尽可能把问题想多一点,想细一点,想远一点,通过扎实精细的工作,努力为全市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工作安全有序。

市领导向世聪、方建荣、王成良参加。(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