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干事创业

李荐国主持召开娄底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8-06-03 17:21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6月1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研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理中央和省委巡视组交办事项等工作。

会议强调,娄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实际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好,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干事创业。实践证明,我们正在开展的责任心教育契合中央精神,符合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符合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心愿和期待,因此要推进责任心教育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心、提升落实力。要改进绩效评估和干部考核考评办法,把年度考核与平时考核结合起来,构建完整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让考核考评成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一个重要“指挥棒”。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已经出台的关于激励和约束的相关文件,确保文件发挥实效。要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让年轻干部注重基层磨练、立足岗位成才。要彰显人文关怀,把关心关爱干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对娄底大地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时进行挖掘、宣传、推介,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力争在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在文明创建中的主体作用,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全市上下形成最广泛的共识,成为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和一致行动。

会议指出,前段的扫黑除恶工作抓得早,抓得主动,已初见成效,要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深入发动群众上下功夫,在深入开展线索摸排上下功夫,在准、狠、稳上下功夫,进一步把工作做实,进一步扩大战果,办几个振奋人心的大案子,形成震慑,让老百姓拍手称快。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既不降低标准,也不人为拔高,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打掉“保护伞”,让黑恶势力在娄底大地上无处藏身,从而彻底净化这片土壤。

会议指出,省委第七巡视组进驻娄底三个月,给我们做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目的是为了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改进工作,防范“毒瘤”的侵害,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我们要集中力量办好中央和省委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件,集中力量查处问题线索,集中力量抓好边整边改。对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高质量抓好整改,做到不打折扣、不留尾巴、不欠新账。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建立首访责任制;要分门别类化解信访积案,合理的解决到位,不合理的解释到位,有困难的帮助到位。要进一步落实“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推动责任下沉。要深化“两无”创建,加强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要结合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整改,把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还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及《湖南省市州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改革方案》精神;部署了六月份的重点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