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刘建武作辅导报告 李荐国主持并讲话 杨懿文华学健姚兵谢志雄等参加学习

2018-05-20 21:45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1062880404

5月17日下午,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153830092

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武作辅导报告

29908712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5月17日下午,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学哲学用哲学、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思想。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武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参加学习。

华学健、姚兵、谢志雄、徐勇、张希慧、吴建平、陈蕾、向世聪、尹华凯、陈旌等全体在职市级领导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刘建武以“学习马克思 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经典、联系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和中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学马克思主义要学什么、怎么学,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怎么做等重大问题,让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加深了对马克思的理解,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

李荐国在主持时说,“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每一个共产党员,对于马克思主义,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学,就是要读原著、学原文,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真懂,就是要“认真看书学习,弄通马克思主义”,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把马克思主义真正读懂、弄通、搞明白。真信,就是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用马克思主义来武装头脑、铸造灵魂。真用,就是要学以致用,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用经典来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李荐国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我们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娄底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唱响“加速转型、奋力赶超”的主旋律,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娄底稳步“上楼”。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