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满城都开文明车”活动推进会

2018-02-27 15:08 娄底新闻网 邓涛

153198337

(2月26日,娄底召开“满城都开文明车”活动推进会)

2064677141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2月26日,娄底市“满城都开文明车”活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出席会议,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倡导广大驾驶员文明驾驶,切实增强驾驶员及全市人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做到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创文明城。

据了解,娄底将于3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二届“满城都开文明车”活动,凡具备合法行驶证、车辆号牌完整的出租车、私家车、公共汽车、公务车都可参与,报名后通过审核取得“文明车”标识的车辆,在今年3月1日至8月31日无任何交通违法记录并未被“文明车”监督员举报交通违法行为的即可获得汽油奖励。

吴建平指出,文明建设贵在群众参与、贵在自我教育、贵在宣传引导,归根结底是要提高人的素质、提高城市的品位,要加大群众性活动创建力度,全力打造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的、鲜活的、老百姓拥护的、有成果成效的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品牌,为城市文明创建添彩加分。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参与,着力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中心城区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参与、广大群众参与、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格局,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倡导广大驾驶员文明驾驶,切实增强驾驶员及全市人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做到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创文明城。

吴建平要求,要发动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出租车、公交车等交通运输服务行业窗口单位等城市交通重点领域及家庭用车积极参与,形成人人关注、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加强保障,对活动开展必要的经费要予以支持,对连续获得“文明车”称号的驾驶员,要逐年加大奖励力度;要健全考核制度,综合电子警察、高速交警、监督员、媒体等多方面的数据进行评比,全程公示,确保公平、公开、公正。要加强宣传,市直各新闻媒体要加大活动整体宣传力度,推介正面典型,曝光反面案例,引导广大驾驶员遵守交规,全面提升全市交通文明水平。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