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吴建平赴龙通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了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2017-11-08 09:24 娄底新闻网 周昂

1

(11月7日,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赴新化县琅塘镇龙通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2

(村民们早早地来到活动场地等候,学习热情高涨)

3

(吴建平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村民们进行宣传)

上厕所

(宣传现场,吴建平与村民互动)

4

(村民正在仔细阅读十九大精神概要)

娄底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周昂)“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11月7日,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赴新化县琅塘镇龙通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龙通村是由原龙通村、分水坳村和鸾凤山村合并而成,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4户654人,未脱贫105户257人。当天,龙通村村委会前坪,聚集了党员、贫困户代表和其他村民近300人,课中,还有不少村民自发前来聆听。

正值立冬,天气有些阴冷,但到会的村民热情高涨,大家争相往前面坐。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参加大会的共有38个代表团,出席大会的代表和特邀代表共2338名。湖南代表团共63名代表,光荣出席了这次历史性盛会,我们娄底的代表有3名。”吴建平向大家描述了十九大盛况。随后,吴建平集中围绕体现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七个新”,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新成果、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新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新使命、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等有关内容向广大村民进行了宣传。

“党的十九大报告,与我们村民有哪些关系呢?”吴建平一一向大家介绍。“报告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做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吴建平讲到“报告中还明确,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时候,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老党员李基祥感慨地说:“平时乡亲们想到的,习总书记在报告中都讲到了,全是为了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啊。”

“脱贫攻坚有什么具体目标和要求?”已脱贫的戴政山问。“我们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脱贫攻坚战。习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各省立下了军令状,形成了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就是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当然,中央也提出‘扶贫先扶志’,脱贫离不开老百姓自己的努力,大家要积极响应,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瞬间,人群中传出一阵会心的笑声。

一个多小时悄悄过去,大家缓缓地站起来,看着山川、田野、村庄……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