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吴建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的好记者

娄底新闻界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 吴建平出席

2017-11-08 23:29 娄底新闻网 邓涛

B40I4373_副本

(11月8日,娄底新闻界庆祝第十八个记者节)

170391188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为新闻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

B40I4416_副本

(娄底日报社带来的《放歌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

B40I4441_副本

双峰县委宣传部选送的《广电那些事》)

1110818753

娄底新闻网选送的小品《懒汉脱贫》)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2017年11月8日是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当天下午,娄底新闻界举行庆祝活动,全市新闻工作者共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庆节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出席活动并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勉励全市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好记者。

今年来,全市新闻战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着力在正面宣传、对上报道、舆论管理上下功夫,主题宣传浓墨重彩、对上对外宣传精彩纷呈、新闻管理扎实有放,新闻舆论工作保持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1-10月在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发表正面宣传稿件2800多篇(条),其中:新华社于8月4日、8月23日先后两次发出通稿《贫困村里来了巡察组——湖南娄底涟源市探索专项巡察助力脱贫攻坚》、《湖南娄底:“健康快车”走村入户 筑牢“因病致贫”防护网》,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娄底:新化油溪桥村脱贫纪事》、《娄底:联村建绿 还绿于民》等,社会反响良好。

吴建平指出,全市新闻战线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守舆论阵地。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行者、宣传十九大精神的主力军、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自觉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指导和推动新闻工作,巩固和发展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要继续深入“走转改”,让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根植于灵魂深处,让新闻职业精神职业道德深入人心、化作实践,增长才干本领。

吴建平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党管阵地、党管导向,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台、办新闻网站,坚持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强化管理,强化服务,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真心实意地关心新闻工作者的工作、学习、生活和健康,真心实意地为新闻工作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维护新闻工作者的合法、正当权益,共同建设温馨和谐的“记者之家”。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