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杨懿文赴涟源调研脱贫攻坚:对国标迎“国检”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2017-12-31 22:09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IMG_1905

杨懿文一行在涟源市六亩塘镇秀溪村调研

IMG_1923

(杨懿文一行来到白马镇师乐村紫龙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IMG_2007

枫坪镇,杨懿文参观了天柱山禽业专业合作社的现代化养鸡场

IMG_2045

杨懿文一行来到荷塘镇山塘村调研非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情况)

IMG_2060

(杨懿文走访金石镇双合村脱贫户李洪云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洲伟)2017年12月3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涟源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2018年1月,即将迎来国务院扶贫开发成效省际交叉考核,全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迎检”工作的紧迫感,对照国家脱贫攻坚工作标准,对账清账,查漏补缺,做实做细,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争取取得好成绩。

“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部公开没有?”“老百姓对脱贫攻坚有什么意见没有?”杨懿文首先来到六亩塘镇秀溪村调研,他看到村级组织活动中心村务公布栏上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招聘公示后,立即打开了话匣子,询问村支部书记毛跃云。毛跃云向他介绍说,所有的工作全部按程序进行,一个环节都不少,老百姓对村里的工作比较信服。杨懿文满意地说,灯不拨不亮,理不辨不明,村里要建立民主议事制度,遇到重大问题或敏感问题,都要在村民大会上让大家议一议,评一评,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哪些事有道理,哪些事没道理,让大家心中有数。杨懿文指出,村民最关心的还是村级财务问题,要把有威望的新老乡贤、退休人员选聘到村民财务监督委员会来,参与日常管理。杨懿文离开秀溪村时,一再嘱咐村支两委,一定要把迎国检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顺利过关。

随后,杨懿文又来到白马镇师乐村紫龙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当他向公司负责人了解到,公司安排了近30名贫困人口就业,还免费为贫困户榨茶籽油,公司的年销售收入在1500万元左右时,十分高兴,鼓励他们把企业做大做强。在枫坪镇天柱山禽业专业合作社,杨懿文了解到公司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政策,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实行“五个统一”,带动联结贫困户1500多户,以产业特色扶贫的方式,在涟源10多个乡镇26个村试点发放鸡苗10万多羽,每户直接增收2000余元,直接带来经济效益300余万元时,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赞赏,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公司的现代化养鸡场。杨懿文还来到荷塘镇山塘村调研了非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情况,到金石镇双合村调研了脱贫户发展黑牛养殖致富情况。

杨懿文强调,国务院扶贫开发成效省际交叉考核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迎检”工作的紧迫感,咬紧任务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端正态度,细化措施,对照国家脱贫攻坚工作标准,对账清账,查漏补缺,做实做细,全面、细致,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争取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