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吴建平寄语娄底新华小记者:像蔡和森爷爷一样传播真理

2017-05-16 15:51 娄底新闻网 王威群 黄诚

吴建平指着蔡和森雕塑说:希望你们手中的笔和蔡爷爷手中的笔一样

(吴建平在蔡和森雕塑前向小记者说:希望你们手中的笔和蔡爷爷手中的笔一样)

吴建平接受新华小记者采访2

(吴建平接受新华小记者采访)

李勇在蔡和森雕塑前接受新华小记者采访

(李勇在蔡和森雕塑前接受新华小记者采访)

吴建平与新华小记者在蔡和森雕塑前合影

(吴建平与新华小记者在蔡和森雕塑前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威群 黄诚)“希望你们手中的笔能像蔡和森爷爷这支笔一样,传播真理、弘扬正能量,为实现民族崛起而努力。”5月15日,在“2017年娄底市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暨和富梦·中国梦——蔡和森、蔡畅光辉一家人文行”启动仪式上,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吴建平在以笔作钢枪、炯炯注视前方的蔡和森同志铜像前寄语小记者们,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为民族崛起而努力。

蔡和森同志是我党早期卓越领导人,第一任中宣部部长。吴建平在蔡和森同志铜像前勉励小记者们的一幕,为这次新华小记者采访活动增添了特别的含义。

11位小记者怀着憧憬与梦想,主动迎向各自的采访对象。

“吴伯伯,您好!这次为什么会选择在双峰县同时举办这两项活动呢?”

面对新华小记者们带着稚气的访问,吴建平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规定,每年5月的第二周要通过举行社科普及活动来宣传社科知识,让人们增进对社科知识的了解。而今年5月14日又是我们双峰籍、全国第一任妇联主席蔡畅奶奶诞辰117周年的日子,这是一次宣传社科知识和红色文化的好机会,所以把这两项活动进行统筹,一并在双峰县蔡和森广场举行。

吴建平耐心的解答得到了小记者们的热烈反响,另一位小记者立即抢着问到:“吴伯伯,蔡和森、蔡畅同志在您心目中是什么样的形象呢?”

“我们娄底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在这块土地上有很多的革命前辈为共和国的诞生,奉献了自己毕生的精力,蔡和森、蔡畅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人,为我们国家的建设作出了特别巨大的贡献,作为家乡人民是为之骄傲的。因此,在深切缅怀的同时,我们更多的是向他们学习,继承他们的遗志,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小记者们热情邀请到蔡畅同志的外孙、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和富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勇先生接受访问。当听到小记者问及蔡畅同志作为当时年龄最大的女党员,是如何克服长征途中的困难时,李勇先生深情回忆起蔡和森、蔡畅同志怀着坚定的信仰,为民族解放而矢志不渝的故事,并勉励小记者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发愤图强,为祖国贡献力量。

采访活动结束后,吴建平、李勇等领导欣然与小记者们合影留念。短短一个多小时的采访让小记者们意犹未尽,收获满满,在这里不仅学到了不少社科知识,更重要的是前行的目标似乎更加清晰……(编辑/梁雄军 周伟)

责任编辑: 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