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管理培训班在娄底举行

2021-11-26 17:46 娄底新闻网 潘琳 曾跃峰

QQ图片20211126160748

(11月24—26日,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管理人员暨监测站长培训班在娄底冷水江市举行)

QQ图片20211126160757

(在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现场举行执法监测与应急监测的现场演练)

IMG_6740

(在娄底市生态环境局冷水江分局现场观摩)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曾跃峰)为认真做好生态环境监测重点工作,提升县级监测能力,11月24—26日,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管理人员暨监测站长培训班在娄底冷水江市举办。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出席结班仪式。各市州生态环境局、监测部门相关负责人,各驻市州监测中心、洞庭湖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县市区)监测站相关负责人237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娄底市生态环境局介绍了湖南省县级监测能力建设试点工作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引起了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培训班学员的浓厚兴趣和共鸣。随后传达了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培训相关精神,通报了全省今年监测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全省建设县级监测能力重点要解决的问题。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县级监测能力建设、监测现代化与智慧监测、精细化管理、监测数据质量控制、政策制度、重点工作等各个方面,培训形式不仅有常规的授课,更结合了执法监测与应急监测的现场演练,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本次培训特别邀请省厅专家及业内专家授课,并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障培训有序进行。

培训要求,本次培训恰逢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全省监测系统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贡献监测力量;要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对监测的新指令、新需求,确保监测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千方百计集聚人才、团结人才、造就人才,用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要提振精气神,积极思考,主动谋划,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共同把监测工作做得更好,把监测事业发展壮大。

结班仪式上,张在峰对本期培训作了全面总结,深入解读了中央、省委印发的《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关于深化生态环境监测改革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并明确指出,两份文件在“十四五”期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将是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务必充分领会,切实把握好当前面临的新形势与新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工作。

张在峰强调,要健全工作格局,做好改革“后半篇”推进文章。要完善监测网络,全面夯实“顶梁柱”基础。要强化数据质量,扎实抓好“真准全”保障。要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先锋队”作用。要加强能力建设,全力实现“现代化”目标。要把握机遇,补短板、强创新、立潮头。要廉洁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