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部署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谋划建设工作

2021-08-30 17:18 娄底新闻网 颜绍平 廖永华

图片1

(图为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绍平 廖永华)近日,娄底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暨项目谋划项目建设安排部署会。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维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发改局、娄底经开区产业环保局万宝新区产业发展局负责人,各县市区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负责人,市发改委相关委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发改部门、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就前一段时间的固定资产投资,省、市重点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主动应对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变化、新冠疫情冲击,积极推进项目建设。1-7月,41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44.53亿元,已实际完成投资116.14亿元,为年计划的80.36%,投资进度排名全省市州第1位。226个市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22.64亿元,已实际完成投资271.74亿元,为年度计划的64.3%。

会议指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总体稳中有进,但也存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民间投资增速放缓、部分项目建设进度滞后、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调度信息填报不及时不准确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和发展意识,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履职尽责,全力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年初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加强督促和工作指导,主动担当作为,聚焦规划、战略、政策,抢抓机遇,积极谋项目储项目做前期,储备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工程项目。全力做好服务,强化效率意识,强化要素保障,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项目投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稳投资促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袁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