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召开湘江资江娄底流域岸线控制及生态廊道划定工作会议

2017-01-06 16:24 娄底新闻网 石志鸿

file0001

(娄底市召开湘江、资江娄底流域岸线控制及生态廊道划定工作会议)

file0002

(刘益丈部署涟水干流、孙水干流、测水干流、资江干流沿河两岸生态廊道划定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志鸿)1月5日,娄底市副市长刘益丈主持召开了湘江、资江娄底流域岸线控制及生态廊道划定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推进娄底涟水干流、孙水干流、测水干流、资江干流沿河两岸生态廊道建设的划定工作。

会议指出,娄底要以湘江保护与治理以“一号重点工程”为指导,全力推进“天蓝水净地绿”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对四水岸线及陆域资源的保护与管理,以建设生态廊道为前提,严格规范岸线及陆域资源开发利用,努力打造好庄园经济,促进娄底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明确,防面源污染是娄底2017年“一号工程”的六大重点任务之一,其核心就是要在湘江、资江娄底流域打造生态廊道,在河道岸线区域建设生态带或生态缓冲带。其依据就是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水域岸线的保护和开发利用。

同时,会议指出,四水生态廊道建设的总体设想为:在推进方式上,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的“统筹规划长江岸线资源、严格分区管理和用途管制”的要求,做好水域岸线的区划以及保护和开发利用规划;在控制方式上,在做好岸线功能分区(岸线保护区、岸线保留区、岸线控制利用区和岸线开发利用区)的基础上,严格实行用途管制;对临水控制线以外划定150——200米非岸线范围的合适地带,按照生态走廊的需要实行土地流转。(编辑/付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