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2020娄底“温暖回家路”如约而至 为游子归乡再筑幸福路

2020-01-17 11:40 娄底新闻网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117103256

(1月17日,娄底市2020年春运“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暨“爱在心间·尺素传情”一封家书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

(活动现场)

474704697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宣布活动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117103248

(娄底市副市长李有才致辞)

12

(为志愿者队伍授旗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117103253

(活动合影)

微信图片_20200117103316

(吴建平叮嘱“温暖回家路”返乡专车司机注意安全)

1575140478

(娄底市演讲艺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深情朗诵了放弃海外优厚待遇、回乡创业的“90后”肖源的家书《写给亲爱的马可》)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希望越来越多的力量在这里汇集,用真情和爱心让返乡人员感受到娄底这座城市的温情。”1月17日,在春节来临、大批游子返乡之际,娄底市2020年春运“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暨“爱在心间·尺素传情”一封家书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宣布活动启动并为志愿者队伍授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增光,副市长李有才,市政协副主席易南斌等出席。

启动仪式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与嘉宾分别为“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10支志愿者队伍授旗;娄底市演讲艺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深情朗诵了放弃海外优厚待遇、回乡创业的“90后”肖源的家书《写给亲爱的马可》。仪式结束后,吴建平一行还为“温暖回家路”返乡专车启动发车。

娄底市“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自2013年1月启动以来,每年春节前夕,都会依托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等返乡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开展便民利民、就业招聘、引导咨询、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为返乡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目前已累计服务群众60万人次。经过7年的实践与发展,“温暖回家路”已成为娄底品牌公益活动中一张闪亮的名片,“志愿红马甲”也成为娄底春运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政府主导、市场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的志愿服务新模式逐步形成。

今年,“温暖回家路”结合实际,立足当前,推出百名志愿者爱心引导、一瓶水一杯姜茶暖心田、温暖回家返乡专车、Vlog我的回家路 、暖心公交专车、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爱在心间·尺素传情”一封家书、便民服务手册等八大公益活动,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氛围,创造专属于2020的“娄底温暖”。其中,“爱在心间·尺素传情”一封家书也是省“潇湘家书”“四季红·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项重点活动,当天同步启动。该活动倡导在娄和在外的娄底人书写家书,讲述家乡和家人的故事,把家乡脱贫攻坚的喜人变化转达给在外务工、求学、戍守边防、援疆援藏、国际维和等亲人,将父老乡亲的深情牵挂和谆谆教导、留守儿童对远在他乡父母的浓情思念等传递到祖国的四面八方。

此次活动由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市创管办、市委网信办指导,市文明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娄底日报社、共青团娄底市委主办,深圳娄底商会、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娄底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娄底火车站、娄底高铁南站、娄底汽车南站、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交警支队、娄底高速交警、湖南高速娄底管理处、娄底市创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娄底经开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娄底碧桂园·翘楚棠协办,娄底新闻网、娄底文明网执行。中国农业银行娄底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娄底分行、步步高百货娄底店、兰泊酒店、湖南火焰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喜洋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部门企业对本次活动给与了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