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2020年娄底“温暖回家路”志愿者接受岗前培训

2020-01-16 21:47 娄底新闻网 刘恒材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6378

(1月16日,共青团娄底市委举办2020年娄底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培训班)

IMG_6444

(志愿者进行场景模拟演练)

IMG_6411

(志愿者学习礼仪知识)

IMG_6510

(志愿者进行现场急救操练)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恒材)春运是不远万里的回家之路,归途是游子最期盼的旅程。为给旅客提供一个安全、便捷、温暖的出行环境,1月16日,共青团娄底市委举办2020年娄底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培训班,让志愿者们接受岗前培训。

培训现场,培训老师向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志愿服务礼仪知识及应急救护技能等相关内容。现场氛围活跃,大家积极上台参与演练。通过培训,志愿者们对春运志愿服务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后期上岗服务奠定扎实的基础。

有着丰富志愿服务活动经验的大学生贺志颖虚心听讲,表现突出,他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担任娄底高铁南站志愿服务小队长,他表示,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会担起这份责任,带领团队尽心尽力为返乡游子提供帮助,让志愿服务成为游子返乡途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2020娄底“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将于1月17 日正式启动。志愿者们将坚守娄底火车站、高铁南站、汽车南站等重要场所,从春运旅客普遍需求出发,围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应急救援、帮扶重点旅客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