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全城同上一堂课:关爱健康心灵 培育文明新风

娄底市心理健康教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2018-08-25 21:49 娄底新闻网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8月25日上午,娄底市“创全国文明城市,从好好说话开始”心理健康教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80825212751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3

(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正在为家长们讲授“如何构建学习型家庭”)

4

(南垅社区正在举行“文明沟通,从‘心’开始”专题讲座)

5

(不少前来听讲的家长边听边做笔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领悟颇丰)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昂)8月25日上午,娄底市“创全国文明城市,从好好说话开始”心理健康教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全市60名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在中心城区20个社区同上一堂课,数以万计的学生及家长通过网络直播同步收看收听,反响热烈,获赞无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娄星区乐坪街道蜜蜂社区分会场,心理咨询师史智才为40余名家长讲授“文明家庭的母爱教育”主题讲座,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热情。“文明家庭就是有陪伴的家庭,爱学习的家庭,更是懂得爱的教育的家庭,今后,我会将这些元素融入日常的家庭教育中。”市民汪女士说。

“这是一场十分生动的讲座,讲座中提及的方法很受用,文明沟通不是改变他人,而是重视每个人的需要。看来,以后还是要多多加强和家人小孩之间的良性沟通。”家住南垅社区的罗先生在听完“文明沟通·从‘心’开始”的专题健康讲座之后深有感触,他表示会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来支持全市的心理健康教育事业。

参加此次活动的心理健康志愿者王维是一名吉星小学的老师,她表示,在平常的教学生活中,发现当代的孩子们都急需接受这种心理健康教育,这对他们的健康成长有非常大的帮助。“现在社区的环境越来越好,很多都开设了心理健康咨询室,这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我很乐意投身于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带领青少年们昂扬向上、奋发前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健全和完善学校、家庭、社区三结合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体系,帮助市民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建设文明家庭,创建文明社区,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区文化氛围,打造具有娄底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我们已经组建了以城区学校专职心理咨询师、家族教育指导师为主体的近百名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队伍。下一步,我们会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会将心理健康教育拓展到各个县市、乡镇、街道,让家长们都能成为健康智慧型的父母,共同培育出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孩子,共同倡导社会的文明新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耀文说道。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