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环卫工人战冰雪 坚守岗位保畅通

2018-01-28 20:47 娄底新闻网 朱海清 吴晟威 张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80128181838

(湘阳街路段铲雪除冰准备就绪)

微信图片_20180128181852

(铲雪除冰)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朱海清 吴晟威 通讯员 张伟)1月26日凌晨,娄底迎来了2018年第一场雪,广大市民欢喜雀跃的同时,寒冷天气也给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尤其是城区道路、桥面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结冰,影响车辆通行,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1月28日上午,阴云暗压,寒风凛冽,记者走上街头,看到市环卫处工作人员正热火朝天地进行铲雪除冰作业,隔着老远,就能听见铁铲和地面的摩擦声,街道上的积雪已被铲除大半,给行人和车辆通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微信图片_20180128181845

(铲雪除冰)

“下雪空气好,就当锻炼身体了,做这一行,没啥辛苦不辛苦的,因为城市需要我们。”一名环卫工人对记者憨厚地笑笑,便埋下头用冻红的双手拿起铁铲继续投入紧张的工作中。虽然嘴上说着不辛苦,但从她帽子上的冰碴和被冻硬的棉鞋,看得出她已经在雪地里忙活很久了。朴实的话语,道出了环卫工人最平凡的坚守。

一路过的快递司机也对着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本来担心下雪之后,路上不好开车,耽误快递投送,没想到路面这么干净,你们辛苦了!”

据了解,此次雨雪冰冻天气来临之前,市环卫处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做好了冰雪天气应急方案,100余辆作业车提前做好防冻安全生产准备,所有环卫工人严阵以待。

1月25日下午,市环卫处召开紧急会议,按照《娄底市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安排处班子成员按责任分工深入基层单位,靠前指挥雨雪天气应急工作。要求各单位、各物业公司负责人下沉一线,着力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克服困难,确保城市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等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QQ图片20180128213656

(铲雪除冰)

1月26日上午,市环卫处机关、各基层所队、物业公司共700多人全副武装,带好工具深入各路段,分区域开展铲雪除冰行动。先后对中心城区十字路口、安全岛、重点地段人行道、桥梁路面等地的积雪进行清铲,清扫,尽力为市民清铲出一条条安全畅行通道。

近期晚上气温保持在-4℃左右,落地的雪花被车辆碾压后很快固化成光滑的冰面,道路通行安全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对此,市环卫处加强应急值守,自1月26日至30日,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在岗值班制度,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全力以赴,尽最大努力把冰雪天气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市民生产生活正常,城市运转平稳有序。(编辑/邓向群)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