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八旬老人被困冰雪路上 热心交警护送回家

2018-12-30 14:24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485434207

刘宇鹏和同事冒着风雪,一路推着轮椅护送老人回家

275597551

刘宇鹏和同事冒着风雪,一路推着轮椅护送老人回家

1022196983

刘宇鹏和同事冒着风雪,一路推着轮椅护送老人回家

娄底新闻网讯 (记者 刘建安 邓涛)面对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在娄底,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奔忙在风雪中,为确保道路畅通,市民用水、用电等日常生活的正常秩序,不畏困难,诠释着责任和担当,一幕幕令人感动的画面温暖着你我他。

12月30日上午,娄底城区的街头被冰雪覆盖,娄底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的辅警刘宇鹏、邱卫培,放弃休假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在娄底老汽车站路段路面巡查时,刘宇鹏发现马路上一位老奶奶艰难地推着一辆轮椅前行,而轮椅上面坐着一位老爷爷,上前询问得知,两位老人一直生活在广东,这几天回娄底老家过80岁生日,几十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雪,老爷爷腿脚不方便,便让妻子推着出来看雪,谁知道出来容易回家难。

得知情况后,刘宇鹏和同事冒着风雪,一路推着轮椅,经过20多分钟,护送老人回到了长青居民点家中。“太感谢了,幸亏有你们的帮忙!”当老人热情邀请两位民警进家喝杯热茶时,刘宇鹏和同事委婉地拒绝了。“冰雪天气出行要多注意,这些都是我们的职责,能把老人安全送到家,我们就放心了!”

为了确保道路畅通,刘宇鹏和同事们又投入铲雪队伍中……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