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市新闻舆论工作专题培训班第二课 窦锋昌主讲

2017-09-25 21:53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B40I1609

(窦锋昌主讲“中国新闻业的巨变与新闻宣传工作的改进”)

IMG_6659

(培训班现场)

IMG_6690

(学员们认真听讲)

IMG_6681

(学员正在做笔记)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洲伟)9月25日上午,娄底市新闻舆论工作专题培训班第二堂课上,高级记者、传播学博士窦锋昌以“中国新闻业的巨变与新闻宣传工作的改进”为题,为学员们上了一节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专题辅导课。

课上,窦锋昌教授将新闻业的发展史娓娓道来,如数家珍。他用一个个实例讲述了中国新闻业20多年的发展变迁,通过讲述新闻业的发展变化,结合他自身近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由浅入深,引出当前传统媒体所面临的新的挑战。他说,在媒体融合发展大趋势下,对新闻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判断力”——或者说是选题能力,“突破能力”——无限接近采访对象,“沟通能力”——让采访对象愿意跟你聊,“逻辑能力”——特别是深度报道的编辑意识,“文字能力”——优美的叙事能力,五项能力全部具备最好,要有三种才算合格。

“窦锋昌教授的课程理论性很强,但是通过一个个实例讲解下来,很容易明白。”一位认真听讲的学员告诉记者,“老师所说的五项能力给我很深的感触,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还需要继续打磨。”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