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举办市场运行监测信息员培训班

2017-03-23 22:50 娄底新闻网 潘琳 陈军学 邓杰

DSC_2982

(培训班现场)

DSC_2974

(娄底市商务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飞跃主持培训班)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实习记者 陈军学 通讯员 邓杰)3月23日,娄底市商务粮食局在娄底九龙华天举办全市市场运行监测信息培训班。培训班由市商务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飞跃主持。各县市区商务粮食局、娄星区商务局分管负责人、负责市场运行监测和成品油管理的股室负责人及各监测样本企业信息员等相关人员共计100多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娄底市全市监测样本企业共有67家,涉及批发、零售、餐饮、住宿等14个流通业和超市、百货店、专卖店、专业店、连锁店5个零售业态,监测商品包括12大类600种消费品和9大类200多种生产资料。娄底市市场运行监测工作在湖南省商务厅的直接领导和市商务粮食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监测企业从少到多,监测领域从窄到宽,监测手段从简到优,已逐步走向规范化、科学化。在样本结构、智能水平、应用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的突破的同时,不断在完善应急调控的体制机制上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市场调控能力,有效开展市场监测分析,成功应对了低温雨雪、干旱等自然灾害给市场带来的冲击,确保了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为全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刘飞跃指出,要充分认识市场运行监测对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的关键性作用。要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数据质量、加快成果转化、健全考核机制,监测数据要准确反映企业运行状况和市场供求动态。要增强市场调控能力,为宏观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对待市场运行监测工作要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数、心中有策、心中有略。

培训班上,学员们学习了《样本企业监测报表制度讲解》《商务部、省商务厅市场运行监测考核管理办法》《市场运行监测统计分析》等相关文件。培训后,还举行了座谈会,对2017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DSC_2988

(培训班现场)

mmexport1490266623904

(座谈会现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