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将“福”带回家 娄底书法家免费为返乡人员送春联

2017-01-21 16:14 娄底新闻网 李响炮 谭卫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书法家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书法家为市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温暖回家路”志愿者为返乡乘客赠送春联

(“温暖回家路”志愿者为返乡乘客赠送春联)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响炮 谭卫丰)1月21日,正值农历小年,2017年“娄底•温暖回家路”暨为返乡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在娄底火车站广场启动。市公安局文联组织10余名书法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为返乡旅客送“福”送春联,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在火车站中心广场,长桌排开笔墨铺就,书法家们挥毫洒墨,有求必应,现场人潮涌动,引来了无数过往市民和返乡旅客驻足观看。大家一边选择中意的春联内容,一边给书法家们“打下手”,不一会儿,一幅幅铺满新春祝福,洒满平安吉祥的春联应运而生。

上联:喜居宝地千年旺;下联:福照家门万事兴;横批:喜迎新春。旅客周先生今年新建了房屋,春联送到周先生手上时,他显得很兴奋,“书画家们的字写得非常有力和有气势,马上回家过年了,一下火车就收到这么喜庆的春联,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一定把它带回家贴到大门上!”

随着求春联的群众越来越多,书法家们的热情也被点燃了,许多书法家一开笔就停不下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娄底市青年民警书法家曾峰一边写着春联一边说:“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马上就要到春节了,送春联就显得非常有意义,老百姓也很喜欢,为人民群众送福,既温暖了大家,自己也感到很温暖。”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