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共筑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娄底举行墨香四溢迎新春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2020-01-13 20:40 娄底新闻网 袁润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月12日,“共筑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墨香四溢迎新春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娄星广场举行。)

(1月12日,“共筑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墨香四溢迎新春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娄星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113162654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书协、市美协顾问杨金含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113162706

(书画家挥毫泼墨,用一副副满载祝福的春联、“福”字、画作和新春的祝福送给过往市民)

微信图片_20200113162645

(书画家挥毫泼墨,用一副副满载祝福的春联、“福”字、画作和新春的祝福送给过往市民)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袁润秋)新春的气息越来越浓,鼠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丰富元旦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12日,由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娄底市艺术馆、娄底美术馆承办的“共筑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墨香四溢迎新春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娄星广场举行。活动邀请了10余名娄底知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为过往市民免费手写创作春联、“福”字和画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书协、市美协顾问杨金含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下午,闻讯而来的市民络绎不绝,现场人头攒动,红纸翻飞,墨香四溢。书画家们凝神提笔、挥毫泼墨,用一副副满载祝福的春联、“福”字、画作和新春的祝福送给过往市民。不一会儿,地上便铺满了待晾干的春联,一句句饱含节日祝福的诗句跃然纸上,字体风格迥异、气韵生动。“感觉很不一样,现场手写的和自己去买的感觉就是很不一样,价值很高。”市民谭先生如是说道。的确,相比印刷春联,风格体裁不一的书法春联、福字,除了传统的吉祥之意,更添艺术价值。

墨香四溢迎新春,情暖市民送祝福。活动现场次序井然,市民朋友在书画家桌前自觉排起长队,志愿者们不停穿梭其间帮书画家添墨,帮市民晾春联,空气中散发着独特的墨香,拿到春联的市民个个喜笑颜开。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意、一句句祝福,营造了浓浓的年味。

“我们送去的不仅仅是春联、福字和精美的国画,更是我们党员干部和书法家们的一片真情,送去的是市委、市政府对广大群众新的一年的祝福。”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袁华荣说道。据悉,当天的墨香四溢迎新春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是春节期间娄底举办的“共筑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

微信图片_20200113162636

(书画家挥毫泼墨,用一副副满载祝福的春联、“福”字、画作和新春的祝福送给过往市民)

1

(书画家挥毫泼墨,用一副副满载祝福的春联、“福”字、画作和新春的祝福送给过往市民)

(活动现场,地上便铺满了待墨干的红纸)

(活动现场,地上便铺满了待晾干的春联和“福”字)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