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法治+文旅” 娄底打造宾馆(景区)、“村村响”法治宣传新平台

2020-09-14 23:47 娄底新闻网 吴亮 袁润秋 徐解清

微信图片_20200914091944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14091948

(娄底4A级景区、星级或高标准非星级宾馆(酒店)代表上台接收相关宣传资料)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 袁润秋 通讯员  徐解清)为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走入群众日常生活,9月11日,娄底举行宪法进宾馆(景区)暨利用“村村响”广播加强法治宣传推进会。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吴润民,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戴固军、邓辅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敖晖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市司法局、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向县市(区)文旅广体局发放了湖南省“村村响”法治广播音频资料2100套,向全市4A级景区、星级或高标准非星级宾馆(酒店)代表赠送了《宪法》300册、《民法典》读本300册以及文化旅游政策法规相关宣传资料。此次活动的开展将持续至12月底。全市星级酒店或高标准非星级酒店、4A级景区将在公共场所摆放宪法文本和宪法宣传资料、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规知识读本,供客人取阅学习,并在各类电子显示屏、客房电视开机画面滚动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及公益广告。同时,在适宜地方张贴、悬挂宪法宣传招贴画、宣传标语,让每一个宾馆(景区)成为普法宣传教育的主阵地。“村村响”广播将每天播放《湖南省“村村响”法治广播音频》及其它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农村地区对宪法及其它法律法规的知晓度,不断强化民众的法治意识。

会议要求,加强宪法和其它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教育,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充分认识宪法宣传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普法责任制落实,推动活动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司法部门、文旅广体部门、宾馆(景区)各自的职能和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建立普法宣传的长效机制,让宪法、法律法规知识融入公众生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