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娄底举行传统剪纸、版画、烙画艺术作品展

2020-01-22 21:07 娄底新闻网 袁润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122144715

(1月22日上午,娄底市“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传统剪纸、版画、烙画艺术作品展在娄底美术馆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122144521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宣布开展)

(吴建平正在观展)

(吴建平正在观展)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袁润秋)璀璨娄底,魅力非遗。1月22日上午,娄底市“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传统剪纸、版画、烙画艺术作品展在娄底美术馆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宣布开展并观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增光、市政协副主席刘继清出席开展仪式。

本次展览汇集了7位娄底本地民间艺术家的80幅作品,囊括剪纸、版画、烙画等多种具有地域特色的民间传统艺术。展品以艺术家成熟的艺术语言展示了作品丰富的人文精神和厚重的文化内涵,是艺术家对传统艺术的理解、传承与创新,也是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画笔书写传承的真实写照。作品立意有山水写意,有民间群像,也有礼赞祖国发展,匠心匠意浓烈,为群众所喜闻乐见。主办方以动静结合的方式,用电视机在馆内循环播放非遗宣传短片。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娄底美术馆承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娄底市非遗艺术家的创作实力和艺术成就,推动非遗传承、传播与发展。即日起,市民便可前往娄底美术馆观展。

(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