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娄底市举行第二届非遗进校园成果展

2020-01-17 16:21 娄底新闻网 袁润秋 李静芳

微信图片_20200115222443

(1月15日下午,娄底市第二届非遗进校园成果展在群星剧场举行)

(梅山棕编和湘中剪纸展示)

(梅山棕编和湘中剪纸展示)

(展演现场)

(展演现场)

(展演现场)

(展演现场)

(展演现场)

(展演现场)

(展演现场)

(展演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袁润秋 李静芳)传承文化根脉,共筑民族未来。1月15日下午,娄底市第二届非遗进校园成果展在群星剧场举行,旨在集中展示“非遗进校园”教学成果,切磋交流“非遗进校园”教学经验。

此次展演集中展示了9所学校和机构的10个节目,演出内容涉及新化山歌、涟源傩狮舞、珠梅抬故事、梅山武术等娄底非遗项目,充分展示了娄底各县市区中小学的教学成果和非遗传承基地学校教学成果。

展演现场,热闹非凡的涟源傩狮舞、虎虎生风的梅山武术、精细别致的梅山棕编、栩栩如生的剪纸等精彩纷呈,吸引着观众的目光。最后,由涟源市崇文学校、涟源市蓝田中学选送的《梅山棕编》,涟源市枫坪中学选送的《枫坪傩狮舞》,新化县光大小学选送的武术节目《梅山拳》获得展演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娄底市艺术馆、娄底海文非遗馆承办。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提高广大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帮助青少年从文化自觉走向文化自信,对于引导广大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文化,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