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我和我的祖国”——娄底市第一职业中学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

2019-09-19 21:05 娄底新闻网 朱海清 袁城

918 1

(升国旗奏国歌,全场肃立)

918 2

(娄底第一职业中学校长李世杰)

918 3

(出席活动的校领导班子)

918 4

(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海清 通讯员 袁城)“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18日,娄底市第一职业中学举行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活动由学校副校长成选文主持。

开学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李世杰在新学期致辞中,殷切希望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希望同学们扎实学习,苦练技能,不断地充实、完善、超越自我,争取成为大国工匠。

副校长邓向军和师生一起,重温历史,纪念九一八事变。邓向军嘱托同学们不要做胸无大志、庸庸碌碌混日子的学生,要紧紧跟随正直向上、热于求知的新时代之风,继承先烈们敢于担负天下责任的勇气,扛起民族使命,与祖国同梦想,做新时代爱国青少年。

在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中,优秀教师肖名山从一名教师的角度出发,倡议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脚踏实地,发掘潜能,学会感恩,学会容忍,凭借“吹进黄沙始到金”的毅力,凭借“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书写独一无二的青春岁月。张也作为学生代表,许下了“书山立马,锦绣屏列,敢问青春无悔。学海遨游,不堪窥岸,笑傲百舸争流”的誓言。

随后,党委书记刘福其宣读表彰决定,表彰学校2019年上学期的先进班集体、优秀班主任以及获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刘福其希望受到表彰的人员戒骄戒躁,不断鞭策自己,再创佳绩,并要求全体教职工以优秀人员为榜样,为实现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师生手举小红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向走过光辉岁月70载、改革创新70载、砥砺奋进70载的祖国母亲献上最深情的祝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