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文明校园建设蔚然成风

2018-11-28 21:10 娄底新闻网 刘彪

图片3

(娄底一小文明校园志愿者服务礼仪牌)

图片4

(吉星小学的学生们井然有序地前往课堂)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刘彪)11月28日,记者跟随娄底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肖志治走进校园,仔细了解娄底中心城区各校区的创文推进工作。

在创文工作的热烈氛围中,中心城区各学校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进校园文明建设。记者了解到,娄底一小每月评选“卫生示范班级”,每期评选“美德少年”,每学年评选“文明班级”,“弯腰行动”“亲切问候”等活动师生参与度高,文明氛围浓烈。娄底一中强化常规文明建设,以创文为契机,狠抓德育,“教学做合一”“立人教育”成效明显。娄星区吉星小学积极开展“书香诵读”“六雅校园”“校园礼仪”等活动,规范文明校园行为,2017年获得全国文明校园殊荣。

吉星小学校长彭正春介绍,创文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常态化工作,随着创文工作的不断推进,能真切感受到校园的环境、秩序等各方面越来越好。下课后,放学后,阅览室内以及操场上,学生们的文明礼仪秩序得到了明显的强化,不断向书香校园迈进。

肖志治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以育人为目的,全力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创文管卫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率,文明校园创建蔚然成风,创文管卫活动形成常态。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