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蒋天海主持召开娄底市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和消防安全专业委员会会议

2021-06-04 10:16 娄底新闻网 彭爱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604084816

(6月3日,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天海主持召开全市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和消防安全专业委员会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爱萍)6月3日,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天海主持召开全市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和消防安全专业委员会会议,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并提出工作建议。

蒋天海强调,思想认识上要再提升,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衡量专委会成员领导力、执行力、动员力、凝聚力的重要检验标准,筑牢思想堤防,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有力抓手,“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守住市委、市政府要求“不亡一人”的工作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工作措施上要再加力,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推动力量下沉一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深入到行业最不放心的部位和单位,解决最棘手的难题,分管负责人要到基层一线最容易出事的地方重兵把守、重点督导,狠抓工作落实,形成领导在一线垂范、情况在一线掌握、办法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能力在一线提升、成效在一线检验、防线在一线筑牢的良好局面。隐患排查要再细化,对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安全隐患治理目标到位、措施到位、时间到位、资金到位、责任人到位。执法监管上要再强化,追责问责上要再严格。要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快速响应、迅速救援、妥善应对、高效处置。消防管控要再“全面”,消防安全要“全面清剿火患、畅通应急通道、提升救援能力,并强化执勤备战,确保一旦出现警情灾情,快速响应、以快制快、打早灭小。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