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集中宣讲在娄星区开讲 吴建平作宣讲报告

2021-04-12 19:45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4月12日,娄底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集中宣讲在娄星区开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一级巡视员吴建平作宣讲报告)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肖育涛)根据娄底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安排,4月1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一级巡视员吴建平在娄星区作娄底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首场集中宣讲,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和新娄底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上午8时10分,首场宣讲报告正式开始,娄星区会议中心大会议室内3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一边认真聆听,一边记录要点。

宣讲报告会从9个方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重大问题,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和时代密码,深刻阐发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仅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认识的一贯立场和态度,而且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认识的最新成果,集中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观和党史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系列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湖南党的历史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做到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内容十分丰富,也非常宏大。要搞好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认真研读党史的基本著作。”宣讲中提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

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红色热土,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最为集中的省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和党史资源。娄底也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在这片热土上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宣讲报告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进入新时代等几个阶段,对湖南、娄底在党史上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梳理。报告提出要把湖南以及娄底的百年沧桑巨变放到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去理解和把握;把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光荣传统发扬开来、把他们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力下去;把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和新娄底的磅礴力量凝聚起来、时代重任担负起来。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明确提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宣讲中提到,要从党史学习中求真理、悟原理,切实增强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从党史学习中悟初心、明使命,奋力投身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从党史学习中循规律、察大势,牢牢把握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主动;从党史学习中鉴得失、知未来,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从党史学习中固根基、铸灵魂,不断提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从党史学习中强觉悟、讲政治,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

近2个小时的宣讲报告,在现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听了之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对于我们更好地学习和把握百年党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将在前段工作基础上,以这次市委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要求,坚持学以致用,以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新时代娄星高质量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娄星的磅礴力量。

石井镇党委书记周俊华表示,听了宣讲报告,个人从思想到灵魂接受了洗礼,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信心,以抓铁有痕的干劲和拼劲与全镇干部群众一起,为美好明天不懈奋斗。

“党史教育势在必行。”娄底三中党委书记肖付云说,“在下阶段,我们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课堂,让学党史成为学校广大师生发自内心的行动自觉。”

娄星区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文明组组长陈巍说:“作为一名党员,我由衷感到自豪。我将认真学习党史、领悟党史,并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以微宣讲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