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4 00:01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娄底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忠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实干实绩全方位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

邹文辉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113203556

△1月13日,娄底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220113203451

△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113203512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跃龙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微信图片_20220113203631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13日,娄底市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和省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市委常委参加。

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规定学习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邹文辉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曾超群、尹华凯、毛健刚、蒋天海、麻新法、何锋、谢君毅、谢学龙、胡忠威、谢忠阳等市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跃龙,省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周娟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刻,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展现了娄底市委常委班子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邹文辉总结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市委常委班子各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扫除了思想上、政治上的“灰尘”,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会后,大家要针对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点出的问题,综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向、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坚决整改到位。要加强整改成果的运用,切实将其转化为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邹文辉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扭住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带领全市上下强化成员意识、角色意识,深入“作业面”,当好“施工员”,推动各项发展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觉从人民立场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以“事不在小、关键在办”的态度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能力本领,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增强辨识问题的能力,持续强化“隐患即事故”理念,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为党的事业选才用人,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攻坚克难、争先创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德清,市政协主席梁立坚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