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2020-09-02 23:26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刘非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围绕“三个聚焦”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杨懿文华学健等出席

4

(9月2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刘婷)9月2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彰显巡察工作权威性、严肃性。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会议。

市领导华学健、毛健刚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来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了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五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13日至7月13日,4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1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1个市委巡察整改督察组对第八轮常规巡察的12家单位巡察整改情况开展了督查,5个市委交叉巡察组分别对娄星区涟源市双峰县冷水江市新化县等县市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党组织同步开展提级交叉巡察,共发现“三个聚焦”方面问题1135个、问题线索36件,巡察期间交办立行立改问题177个。

刘非对第十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在巡察工作中要注意面和点的结合,从“点”上切入,突出监督重点,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聚焦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痛点难点、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既要把握“严”的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又要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

就如何做好下一轮巡察工作,刘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巡察对象的实际,确保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要落实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把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手段立体聚焦,高质量推动巡察工作,实现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更加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巡察震慑作用。要抓实巡察问题整改,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巡察队伍。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组织协调,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