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2020年重点建议“打造湘中楠竹产业高地建设美丽乡村的建议”办理会召开

2020-08-31 10:04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107876783

(8月28日,娄底2020年重点建议“打造湘中楠竹产业高地建设美丽乡村的建议”办理会召开)

32977043

(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立坚出席)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肖育涛)8月28日,2020年重点建议“打造湘中楠竹产业高地建设美丽乡村的建议”办理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立坚出席。他强调,要提升品质、延长链条、壮大实力为突破口,逐步加大对楠竹产业投入,为推进我市楠竹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华出席。

楠竹是我市重要的森林资源。目前,全市林地面积618万亩,其中毛竹面积达87.5万亩,立竹总株数1.26亿株,分别占全省的5.3%和3.6%。全市竹制品加工企业100家,其中有国有林业重点龙头企业2家,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1家。2019年全市竹业年产值达15.6亿元,竹产品主要包括竹胶合板、竹床垫、竹筷、竹集装箱等10多类,远销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梁立坚指出,要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加强部门协作,澄清底数,明确产业定位和发展目标,规划引领产业做大做强。要引导产业集聚,科学合理布局,发展优质龙头企业,加大产业融合力度,以集聚效应促进产业楠竹产业链有效延伸。要做好现有骨干企业培育和发展,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引进高端竹制品制造企业,将竹产业做成全市优质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