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主持召开娄底市干部作风集中整治动员会议:坚决清除作风积弊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2020-08-20 19:15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刘非在全市干部作风集中整治动员会议上强调

坚决清除作风积弊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杨懿文华学健姚兵石艳萍等出席

6

(8月20日上午,娄底市干部作风集中整治动员视频会议召开)

3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刘婷)8月20日上午,娄底市干部作风集中整治动员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干部作风集中整治的要求和重点,着眼“作风”和“工作”两个维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清除作风积弊,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以作风集中整治促工作问题整改,以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来检验干部作风集中整治的实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

华学健、姚兵、石艳萍、张希慧、尹华凯、毛健刚、陈旌、罗玉生、方建荣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刘非指出,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根本要求,是巩固当前良好发展态势、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结合娄底实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必然选择。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对照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和工作上的差距,对作风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检视剖析和彻底清扫整改,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非强调,市委对这次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总体要求、整治重点、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结合实际,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本次集中整治时间是今年8月至12月底,参加对象是全市各级各单位党员、干部,总体要求是“突出政治建设,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整治实效,突出领导带头”。要抓牢整治的重点,着眼“作风”和“工作”两个维度,从作风问题查摆工作中的表现,从工作上的差距倒查作风上的问题。要把好动员部署关、把好问题查摆关、把好整改质量关,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集中整治有序推进。要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的解决上,体现在各项攻坚任务的完成上,体现在经济发展目标的提高上,体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稳定上,体现在真抓实干干部的成长上。要完善容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要强化监督,对顶风违纪和问题严重、整改不力的坚决予以查处。

刘非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干部作风集中整治的组织领导。干部作风集中整治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并建立市级党政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县市区和分管单位作风建设制度,各县(市、区)党委、各市直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做好舆论引导,精准解读作风集中整治的各项要求,加强对作风集中整治成效的宣传,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同时加强对反面典型的曝光、通报力度,真正让党员干部受教育、得警醒、知敬畏。要注重方法、强化考评,坚持从工作的变化看作风的变化、以发展的成效检验作风整治的成果。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