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姚兵到新化县石冲口镇督战脱贫攻坚:绝不能因疫情影响贫困户脱贫

2020-04-24 00:01 娄底新闻网 潘琳 邓涛 刘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8511_副本

(4月22日,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到新化县石冲口镇督战脱贫攻坚)

IMG_8569_副本

(姚兵详细了解村里脱贫攻坚工作、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邓涛 通讯员 刘明)4月22日,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到新化县石冲口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

姚兵先后来到石冲口镇大团村、尧岭寨村、珂溪村督战。每到一村,他都详细了解村里脱贫攻坚工作、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情况,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和短板,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尧岭寨村有易地搬迁安置户57户,但存在贫困户搬新房不拆旧房的问题。姚兵要求镇村两级做好思想工作,依照相关政策法规将旧房拆除,做好复垦工作。因连日降雨,危改户蔡利怡屋后山坡土壤松动,出现了小型滑坡。姚兵立即要求村里帮忙做好清理工作,加强平时巡查,保障群众安全。4月1日,姚兵在潮水铺村督战时,该村反映办公条件落后,没有电脑和打印机。这次,他委托专人送去办公电脑和打印设备。

姚兵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意义重大,要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保障力度,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提升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要因地制宜,谋划好产业项目,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要关注贫困边缘户,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户收入造成了一定影响,要从多方面采取措施,加大帮扶力度,开发公益性岗位满足就业需求,鼓励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绝不能因疫情影响贫困户脱贫。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