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陈旌:未雨绸缪主动作为 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2020-03-11 00:54 娄底新闻网 杨蕾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310174856

(3月10日上午,娄底市平安建设、维稳信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与社会治安形势分析研判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3月10日上午,娄底市平安建设、维稳信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与社会治安形势分析研判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旌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未雨绸缪、主动作为,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上,市信访联席办主任、市信访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社会治安现状和可能影响公众安全感的治安隐患及带倾向性的治安问题,提出综合治理建议意见;市维稳联席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维稳工作情况;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思路,并将工作责任未落实和化解不到位的重大矛盾纠纷提交会议研究。

陈旌对今年以来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平安建设中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谈到下阶段工作时,陈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预警预防,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维稳形势和问题,增强政治敏感性,积极作为;要落实责任,充分凝聚社会各方面的力量,进一步抓好“三个联席会议”制度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源头管控,加大问题处置力度,全面落实问题化解的责任;要解决问题,工作人员要下沉、工作职能要下沉,把矛盾和纠纷化解在基层;要严格考核,对平安建设各项任务的督导考核要逐一量化,压实部门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平安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