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58次主任会议 刘非主持并讲话

2020-02-28 16:40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241697160

(2月28日上午,娄底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58次主任会议)

2052063340

(会议决定,娄底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3月9日举行)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2月28日上午,娄底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58次主任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并讲话。会议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3月9日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石艳萍,副主任陈明华、杨金含、钟楠修、彭增光、朱鸿宾,秘书长邓光吕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肖有胜,副市长梁立坚列席。

主任会议建议,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政府投资计划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计划安排的报告,审议娄底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异动情况的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

主任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和监督工作计划。

刘非首先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和广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共战疫情的强大合力,为战胜疫情贡献了人大力量,给予充分肯定。

刘非指出,市五届人大常委会自选举产生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为己任,守正创新,忠诚履职,务实作为,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

刘非就做好今后人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有效担负起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带领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认真贯彻执行好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二,必须立足主责主业,形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履职实效,创新代表工作,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中精准释放人大力量。三,必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流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代表机关和工作机关。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