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稳步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2020-02-28 14:15 娄底新闻网 彭敏 朱金成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226194616

(2月26日下午,娄底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通讯员 朱金成)2月26日下午,娄底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协调小组会议,稳妥有序推进相关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副市长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12月26日,娄底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动员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后,各协调单位、县市区及企业迅速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工作进展较好。截至今年2月20日,各企业退休人员已基本摸清。经统计,全市范围共有移交退休人员的企业20家(金融企业、铁路企业暂未纳入),需移交退休人员约3万余人。目前,各企业正加快进行个人信息采集、档案整理等工作,部分企业已完成退休人员基本信息采集。会上,市国企改革办及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何锋充分肯定了前期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时间,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各项任务。要精准把握政策,严格执行上级政策不变通不走样,认真分析研究,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娄底实际推进工作。要把握原则性要求,提升服务水平。要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把问题分析透彻,把工作做到实处,确保安全稳定。市县两级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与上级部门汇报沟通,尽快出台相关指导性政策标准。市国企改革办和各成员单位之间要紧密配合,做到工作互动信息共享。要及时督查跟踪问效,对各项工作进展进行动态通报,有效推动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任务。

何锋还对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明确。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