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张希慧现场督查在建工程项目欠薪根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04 19:54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103223222

(1月3日,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率市人社局、市住建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在碧桂园·娄星府商住小区建安工程督查)

微信图片_20200103223208

(张希慧在调研马路市场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03223237

(张希慧在飞彩公司批发仓库检查烟花爆竹安全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1月3日,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率市人社局、市住建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前往娄底城区和冷水江市现场督查在建工程项目根治欠薪问题和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企业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认真开展“排雷”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在建工程项目要完善用人和薪酬等制度,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受到充分保护。

“大家的工资是定时发放吗?有专门的工资卡吗?”张希慧一行首先来到碧桂园·娄星府商住小区建安工程和中央电力城二标段在建工程项目,详细了解员工实名制管理、各项安全制度及员工薪酬管理等方面情况,并同员工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与生活。张希慧指出,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是一项重要的民生问题,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足月足额发放到位,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他们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随后,张希慧一行又来到冷水江市,实地检查了洪水坪马路市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情况、飞彩公司烟花爆竹安全工作及金竹山矿业塘冲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张希慧都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一项项情况都进行仔细了解。张希慧强调,企业生产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不动摇,绝不允许有丝毫懈怠和放松。在岁末年初关键时期,更要彻查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落实主体责任,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各相关主体部门也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发挥好指导和监管作用,齐心协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向稳。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