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吴建平:创新生态文明宣传 强化爱河护河意识

2019-03-25 23:00 娄底新闻网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3212

(吴建平一行巡查球溪河三尖镇利渡村河段)

IMG_3240

(吴建平巡查禾青镇社学里村河道)

IMG_3251

(吴建平察看球溪河禾青镇资氮上保护圈工程)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昂)“要将护河行动纳入村规民约,积极引导,提升群众爱河、护河意识。”3月25日,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冷水江市球溪河巡河,了解河长制落实情况及流域内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在巡查球溪河三尖镇利渡村河段时,吴建平指出,镇村两级河道巡查员要采取徒步沿河巡查、实地走访调查等多种形式,对河道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及时准确掌握河道动态信息,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进一步加强全社会生态环保教育,借助村规民约、乡村文艺宣传队、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引导沿河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整体提升生态环保意识。

“先进行有序的清场工作,再开展闭矿生态修复。”在禾青镇社学里村河道,看到一处已关停的采石场堆了一些废料,吴建平立即询问情况,现场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快速整改到位,努力打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

时值初春时节,岸边杨柳袅袅婷婷,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将沿岸村庄包裹其中,青山叠翠,溪涧清澈……在球溪河禾青镇资氮上保护圈工程现场,这一节“生态样板河道”得到了吴建平的充分认可。他指出,要把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强化引导宣传,让碧水清流成为球溪河常态;要充分整合景观资源,开展合理规划建设,努力打造融合水利、生态、文化、旅游等于一体的绿色生态景观河道,为促进沿河两岸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积蓄新动能。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