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吴建平主持召开“文化三甲”建设暨太义图书馆创建全国先进农家书屋座谈会

2021-09-07 08:50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座谈会现场)

(9月6日,娄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一级巡视员吴建平主持召开“文化三甲”建设暨太义图书馆创建全国先进农家书屋座谈会)

(吴建平到涟源市三甲乡实地调研了太义图书馆建设情况)

(会前,吴建平一行到涟源市三甲乡实地调研了太义图书馆建设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肖育涛)9月6日,娄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一级巡视员吴建平主持召开“文化三甲”建设暨太义图书馆创建全国先进农家书屋座谈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三甲村太义图书馆创建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农家书屋的意义和作用,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全力将书屋打造成真正传承文化、传递爱心与文明,造福于民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实事工程。

2009年,太义图书馆在安石集团董事长梁石安的赞助下修建而成,聘请了专门的图书管理员,一直免费向公众开放,为涟源市三甲乡学子、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目前,太义图书馆藏书达到了1.6万册,阅览室2间,是一家环境舒适的农家书屋。2020年,太义图书馆入选第三届“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品牌项目,被娄底市和涟源市评为2020年“优秀图书馆”。

吴建平指出,要广泛整合资源,融入文明实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大地落地生根。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书屋管理,切实把“农家书屋”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农民群众文化素质,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健康发展。要拓展书屋效应,紧紧抓住“农家书屋”这个有效载体,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采取多种宣传和学习形式,真正把这些图书的内容,运用到我们的生产生活当中,推动乡村振兴。

会前,吴建平一行到涟源市三甲乡实地调研了太义图书馆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