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强化责任心 提高落实力 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

2019-03-19 00:27 娄底新闻网 刘婷

B19I7136

(3月18日,娄底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B19I7090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B19I7029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要强化责任心,提高落实力,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娄底落地生根,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3月18日,娄底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会议。姚兵、谢志雄、魏华政、杨汉秋、陈春林、黄厚铨、杨云辉、王雄、张希慧、吴建平、尹华凯、陈旌、方建荣等全体在职在家的市厅级领导干部,副厅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全国人大代表阳海玲、彭祁、周文对等参加会议。

会上,杨懿文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介绍了娄底市代表参会履职情况。

李荐国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发展。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反复深入学、把职责摆进去学,做到融会贯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外商投资法》及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对接政策、研究政策、争取政策,力争娄底获得更多政策红利。

李荐国强调,要强化责任心,提高落实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娄底落地见效。要以钉钉子精神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要不动摇、不放松、不手软、不松劲、不懈怠,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促发展,确保娄底平安稳定;要啃下硬骨头,努力让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成为娄底的普遍和常态。要把产业项目建设大比拼牢牢抓在手里,常抓不懈,紧抓不放。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着力构建“面向东南、多点支撑”的开放格局,破除传统的、跟时代发展要求不相符的旧观念,创新思路、转变思维。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持续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荐国强调,要严抓当前,以“三进”春天行动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快速见效。全市各部门各县市区要切实抓好“三进”春天行动,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确保二季度双过半打个漂亮仗,确保每一季都有好的成绩单,求真务实干好每件事,脚踏实地走稳每一步,每年都能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