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率队到中科院上硅所对接洽谈合作 助推电子陶瓷产业升级

2019-03-10 12:15 娄底新闻网 刘婷

(李荐国率队到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对接洽谈合作)

(3月8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率队到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对接洽谈合作)

(李荐国提议,双方要加强人才交流,建立长期性合作的机制,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娄底企业与上硅所的产业化合作等)

(李荐国提议,双方要加强人才交流,建立长期性合作的机制,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娄底企业与上硅所的产业化合作等)

(宋力昕表示,全力支持娄底电子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宋力昕表示,全力支持娄底电子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3月8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率队到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对接洽谈合作,为企业与科研机构合作搭建桥梁,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助推娄底电子陶瓷产业升级。李荐国与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进行了积极深入会谈,双方就开展政企研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宋力昕表示,全力支持娄底电子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建荣,市委办、市委政研室、市经信委、市商务粮食局、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万宝新区和娄底市安地亚斯电子陶瓷有限公司、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精细陶瓷与粉体材料实验室、国家电子陶瓷娄底检测监督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王东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

李荐国一行首先参观了上硅所的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对电子陶瓷的前沿科研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当了解到娄底电陶产业生产的是结构陶瓷,而上硅所研发的是功能陶瓷,并将向结构、功能一体化方向发展,其附加值高了很多,应用领域也更高端、更广泛,李荐国指出,电子陶瓷是娄底的传统产业,要加紧跟上时代,跟上科技发展的脚步,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推动技术和产品升级,由结构性陶瓷向功能性陶瓷迈进,努力把传统电陶产业做成娄底的优势产业、高新技术产业。

会谈时,李荐国介绍了娄底的基本市情及电子陶瓷产业发展情况;上硅所系统地介绍了其在民用领域的科研成果及近年来推动产业化和成果转化情况。李荐国说,娄底与上硅所过去有合作的基础,未来有合作的空间。为此,他提议:一、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娄底企业与上硅所的产业化合作;二、建立娄底与上硅所长期性合作的机制,从过去企业与上硅所个别性接触、碎片化合作,向政府主导的系统性合作转变,将娄底与上硅所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三、加强人才交流,娄底可以推荐合适人员到上硅所攻读硕士、博士,娄底与上硅所可以互派人员挂职。宋力昕表示,上硅所一直以来主要是为国家需求服务,近年来也在积极探索产业化合作模式,将全力支持娄底电子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充分赞同李荐国的提议,并进一步提出,希望双方可以签订一个合作框架协议,能明确专门人员负责工作对接。李荐国对此表示完全赞成,当即对起草合作框架协议事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负责工作对接的人员。李荐国还发出邀请,欢迎宋力昕所长及上硅所的同志到娄底考察指导,加深了解,推进合作。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