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不打招呼 娄底市委书记又去暗访脱贫攻坚 这个小举动很暖心

2019-03-12 09:09 娄底新闻网 刘婷

B19I6179

(在快要到达村部时,李荐国看到路旁有一间破旧砖房,他立即下车了解情况,并深入房前屋后察看,仔细询问有关情况)

B19I6026

(暗访中,经过一条狭窄的泥路时,李荐国担心一旁的老人摔倒,一路紧紧抓住她的手,细心搀扶)

B19I6171

(李荐国与曹丰的母亲亲切交谈)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不打招呼,不用陪同,也没有人提前知道目的地,3月11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再次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这次,他来到了涟源市杨市镇砖湾村。暗访中,经过一条狭窄的泥路时,李荐国担心一旁的老人摔倒,一路紧紧抓住她的手,细心搀扶。

8点半,李荐国一行从娄底城区出发,通过导航,中巴车开进了杨市镇砖湾村。在快要到达村部时,李荐国看到路旁有一间破旧砖房,他立即要求司机停车,并走下车去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户主毛正初是贫困户,现在外务工,家中留下了70多岁的老母亲。李荐国深入房前屋后,一边认真察看老人的居住环境,一边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以及致贫原因等。在经过屋旁一条狭窄的泥路时,李荐国担心老人摔倒,一路紧紧抓住老人的手,细心搀扶。  

从老人家出来后,李荐国一行继续前行,在古于组曹丰家门口,李荐国正好碰到扶贫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在入户走访,李荐国主动邀请他们一起开展走访。李荐国指着扶贫工作队员和村干部,问曹丰的母亲是否认识。听到老人家说都认识,李荐国非常高兴,他说,驻村干部一定要紧密联系群众,架好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即使脱贫之后,也要时常走访慰问,巩固脱贫成果,帮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随后,李荐国来到毛建华家中,毛建华的妻子许缎练患有先天性残疾,但依然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李荐国非常感动,赞扬她身残志坚,鼓励她通过自身的努力,早日脱贫致富。

B19I6299

(在砖湾村村部,李荐国仔细查阅了脱贫攻坚台账)

B19I6336

(李荐国语重心长地对村干部们说,村级组织是老百姓“家门口的政府”,村党支部首先要做好、做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B19I6369

(暗访结束后,李荐国召集涟源市及杨市镇有关同志,向他们反馈暗访情况,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他说,要求真务实补短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暗访中,李荐国发现村里有多处老旧房子,既无人管理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乡村整洁,部分村民饲养的家禽家畜没有进行圈养,他当即指出,要妥善处理好这些问题,既要发展产业,又要全面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走,去村部看看!”在砖湾村村部,李荐国仔细查阅了脱贫攻坚台账,详细了解了村级组织建设等情况。他语重心长地对村干部们说,村级组织是老百姓“家门口的政府”,村党支部首先要做好、做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召开村民大会、村民小组大会等方式,向老百姓宣传有关政策,让老百姓知道我们村干部怎么想、怎么干。要教育引导群众、发动群众自力更生,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把千家万户动员起来,把农民兄弟团结起来,形成“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的正确导向。

暗访结束后,李荐国召集涟源市及杨市镇有关同志,向他们反馈暗访情况,并提出了相关要求。李荐国强调, 2019年是涟源市脱贫摘帽年,要以脱贫攻坚为总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杨市镇有良好的基础条件,不仅要如期脱贫,更要高质量脱贫,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起带头作用,求真务实补短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李荐国要求,一是要建立真实、清楚、明了的基本台账,虽然我们反对搞各种表格、资料等形式主义台账,但是基本的台账必须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经得起查、经得起看;二是要彻底解决好精准识贫过程中存在的遗留问题,要让周边的老百姓都没有意见、都服气;三是要进一步加深贫困户对扶贫政策以及扶贫干部的熟悉程度,要深入联系贫困群众,广泛宣传相关政策,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贫困群众在脱贫过程中感恩党和政府;四是要在增强群众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引导贫困户自力更生;五是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