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这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怎样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

2019-03-19 00:15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3月18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会议指出,解决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松绑减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切实倾听基层心声、真心关爱基层干部的深厚情怀,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态度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发扬“短实新”文风,尽量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从严把关参会人员。领导干部在进行调研时,要紧扣调研主题,安排陪同人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要认真研究制定科学务实管用的考核办法和管理机制,更好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让基层干部真正回归基层,回到服务民生的工作本源。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政治任务。近年来,娄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顺利,成果丰硕,但任务还很艰巨,要时刻做好“啃硬骨头”的准备,继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持续不断地发力把工作抓好抓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